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04-12 15:58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4月12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梁园校区归德楼113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代表、列席代表172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陈向炜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形势、任务,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总体要求。

报告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与合作办学,服务保障与办学条件等8个方面,迎难而上,奋楫笃行,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开启教育强省建设的起步之年,是我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攻坚之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以人才高质量培养为主线,扎实推进五项核心任务。全力落实九大重点工程。做优做实五项保障支撑。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巩固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放大特色优势,就完全能够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讨论、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商丘师范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商丘师范学院2023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暨2024年度预算(草案)的报告》《商丘师范学院工会经费2023年收支情况暨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商丘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审阅了《商丘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和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选举校党委副书记刘国庚同志为商丘师范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校党委书记张志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张志坚在讲话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稳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张志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凝聚学校事业发展合力。教代会和工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贯彻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解决好全校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工会、教代会在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强化能力担当,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引导党员干部从既有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跳出教育看教育,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这把“标尺”来指导落实,进一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马上就办之风,形成狠抓工作落实良好风尚。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扛起如山重任,善作善成,以高效的执行力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抓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这个根基、抓好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这个核心、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这个基础、抓好国际化开放办学这个格局、抓好风险防范化解这个底线,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确保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高等教育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要强化督查抓落实,着力构建“大督查”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项目、重大问题、重要工作、重要制度,“督”部署落实、“追”时序进度、“看”举措成效、“查”责任作风,在督准、督实、督深、督严上下功夫。

张志坚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落实之年。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务实奋进,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积极贡献商师智慧和力量!

随着《国际歌》在会场响起,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copy   商丘师范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4423号     商丘师范学院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