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4-04-16 10:11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党政办字〔2024〕2 号)的要求,现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约意识

每位教职工都应深刻认识到节约资源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无论是在办公、教学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时刻保持节约意识,合理利用每一份资源。

、营造节约氛围

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广泛宣传节约知识,带动周边同事朋友学生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节约氛围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落实。让节约成为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价值观和行为规范。

、落实节约行动

1.认真学习,积极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商丘师范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方案》等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提高对本次专项行动认识,将要求积极付诸行动。

2.从我做起,重在落实。倡导绿色办公,践行低碳生活。提倡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办公用品共享共用、节约使用,提倡通过线上阅读、移动图书馆等方式实现资料共享使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非工作时间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自觉关闭电源;合理配置和使用办公用品,提倡双面打印,最大化减少纸质文件,减少不必要的文书工作压缩出差人数频次和天数,减少不必要的差旅减少车辆使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流水”“长明灯”;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外出用餐,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让我们携手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自做起,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建设节约型社会我们应有的贡献



商丘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商丘师范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copy   商丘师范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4423号     商丘师范学院首页